星期四, 3月 09, 2023

有種英文模仿術,一旦學過英文馬上用出來 — 作者的話




台大、史丹佛高材生、前台積電研發工程師,
獨家研發「英文模仿術」!
電子書上市即攻下Readmoo讀墨電子書分類排行榜第1名!
紙本書全新重磅增訂版!

作者的話

不知道一路以來,你的英文是不是學得很辛苦?雖然花很多時間學句型、記單字、學文法,甚至找了家教練習,但臨場要把英文用出來還是很困難?

近年來,我觀察了學生們在英文學習上遇到的各種問題,也研究了大量的語言材料,我發現如果想要順順把英文用出來,其實需要擅長「模仿」母語者在某個特定情境下的講話模式。「模仿」不只是你開了CNN或是某支YouTube影片,一直反覆聽,聽久了你就講得出一樣的英文;「模仿」是透過觀察母語人士講的英文,找出重複出現的模式跟元素,並且把這樣的模式跟元素套用進自己的情境裡。

這兩年我在臉書粉專「Cathy Girl 凱茜女孩」寫了一兩百篇文章,做了幾百張圖卡,用了各式各樣真實的例子(像是科技公司及外商公司員工、美國創業家、商學院教授說的英文,及《經濟學人》文章……),教大家怎麼模仿別人的英文,並套用到自己的情境裡。我同時也分享了很多更容易學習英文的方法,像是要站在已經會的基礎句型上再慢慢加東西上去,才能越講越複雜;如何善用基本單字把它發揮到最大;如何利用大腦記憶的特性,讓英文不會學了就忘;還有如何切換中文跟英文的邏輯……等,這些方法背後都有強大的學習理論支撐。

蠻幸運的是,這些教學的分享,大家反應都蠻好的,很多讀者及學生都跟我說,我的學習方法對他們的幫助很大。現在我把這些文章跟圖卡集結成精華,歸納成一套完整的學習方法,只要將這套方法學起來,我相信接下來無論是以哪種形式來學英文,一定都會對你很有幫助~

這本原是我一手設計,並組團隊花了四個多月做出的電子書,它是目前全台灣使用者體驗及閱讀體驗最好的語言學習類電子書,很幸運的是,才推出四個月,就拿下2022年讀墨百大暢銷電子書第六名。讀者也都給了很好的評價,有位工程師讀完後跟我說:「你的英文教學方法很有革命性,可以說服受過理科思維訓練的人:教大家先針對某個情境達到基本使用門檻,再慢慢深入。」

為了把這個學習方法推廣出去,今年月我決定發行實體書。實體書是全彩設計,並新增了手寫練習區,出版社也特地挑了好寫紙張來印刷,閱讀之餘可以把你的照樣造句寫在練習區上喔!如果比較忙,零碎時間可以挑一篇有興趣的圖卡快速上手一些模板句型,或學習實用觀念,並且可以掃描音檔QR Code,練習跟著音檔唸出模板句型。時間更充裕的話,可以繼續翻開內文,詳細閱讀我的解說跟大量舉例,行有餘力也可以掃描內文旁的QR Code,去看看我引用的影片或文章來延伸學習。最後,你也可以下載全書的重點圖卡手冊到你的電子裝置上,或甚至把圖卡印出來,搭配全書音檔一起快速複習。

讀完本書之後也歡迎跟我討論你的心得喔!期待能夠陪伴你在學習英文的艱辛旅途中一起往前進 :)

作者簡介

凱茜女孩

我是個半路出家教英文的理科生:台大化工系、美國史丹佛大學化工研究所、前台積電研發工程師、新創公司產品經理。轉了一圈後發現我更喜歡教英文,我花了很多時間,觀察學生學英文時遇到的問題,也研究了各種方法幫助學生學英文學得更順利~

我創了一個四萬多人追蹤的臉書粉專「凱茜女孩Cathy Girl」,目前也已經成功開發出一堂上班族上過都覺得好上手且實用的線上課程:「500單字講出Google用的英文」。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開發出更多接地氣的英文課程~

噢對了~也歡迎你免費訂閱我每週五發行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一起把英文變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