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23

里茲螞蟻救急英文口說 — 作者的話



IELTS口說女王再出擊,

運用「三大答題法」,

迎戰雅思、托福、演說、面試所有口試問題!



作者序

 

為了幫這本書寫序,我特地去了一趟公館誠品書店(順便去旁邊巷子吃臭豆腐XD),把架上熱賣的英語學習書再翻過一輪,確認我們這本書在市場上的確是獨一無二的,我才坐下來動筆寫。

 

我在幫學生上口說課時,經常發現學生準備口說的方式是背誦單字跟範文。這些方式固然多多少少能幫你加強口說,但長久下來會扼殺你的思考能力,你的單字量增加了,但說話的能力並沒有跟著提升。英文口說想要流利,其實如何組織想法、清楚表達的能力更重要。

 

有感於市面上教「思路」與「表達」的英文學習書還是偏少,我決定再度跟眾文出版社合作,出版這本實踐「用英文來表達真正想法」跟「言之有物」的英語學習書,讓想提升口說能力的讀者有可依循的方法來組織腦中想法,並透過清楚的步驟將想法表達出來。

 

想要針對某個話題說出有條理、言之有物的一段話並不容易,尤其用英文回答更會讓人在緊張及缺乏自信下成為句點王,永遠只會講Yes/No,或者I think it’s very interesting.,然後再尷尬的hahaha 大笑幾聲就沒下文了。

 

不過其實說英文並沒有你想得那麼難,有時講不出口,只是沒有用對方法。我們寫這本書,就是要幫助你把腦袋裡的想法順利表達出來,只要確實掌握書中提到的「1 + 1答題法」、「心智圖答題法」以及「AEC答題法」,你就有如掌握說話的鍊金術,在需要講話時侃侃而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了讓讀者各取所需以及多方位訓練,我們除了將題目分成一般生活話題、需要長答的小演說或及抽象的深度話題,你還會看到三位個性迥異作者的不同作答風格──跳脫框架、聰明答題又帶點趣味的我本人 (May)、運用華麗詞藻呈現專業感的托托老師 (Kenneth),以及深度分析和提供母語人士道地用法的Mike老師,讓讀者從三種層次的題目及三種面向的回答,獲得3×3的答題技巧!

 

另外,我們也將作答中實用的句型整理出來,這些句型都是訓練你答題更有料的重要關鍵,絕對值得你花時間學習。

 

最後,我要鼓勵那些跟我一樣,在成長過程中因為家境的關係沒有得到什麼全美或雙語教育資源,或者一直到成年後仍對英語學習感到無比沮喪的讀者,戒嚴時期出生的我國一才學ABC,出社會之後才真正開始自學英文,幾年後,我仍然取得了讓許多母語人士感到讚嘆的英文能力,在英國留學期間也因為口語表達能力出色而得到良好的課堂分數,也交到許多一直到現在還經常聯絡的各國朋友。我知道成功學習英語的祕密,也知道最有效率的練習方式,只要你願意把口說流利當成你現階段最大的目標,並且願意說到做到的投入時間與精力,照著本書的使用方法,下一個口說流利的人就會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