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18

藉由生活、旅遊的方式熟悉英式英文的發音!專業英語家教班陳老師分享《聽,英國人在說話》閱讀心得!





繼上次我們邀請到自己擁有英語家教班的陳老師共讀《聽,英國人在說話THE RED BOOK》以後,THE BLUE BOOK的出版,當然不能少問老師的感想啦。陳老師在上一篇推薦文(請點我)中帶入自己學習英文的經驗,寫出了他的美式英語和英國腔的相遇心得。



陳老師個人比較喜歡《聽,英國人在說話THE BLUE BOOK》中訪談的主題,一起來看看陳老師的讀後心得吧!



十月時,有位各位同學介紹眾文圖書所出版的

聽,英國人在說話 (The Red Book)


我自己就很期待,The Blue Book會有甚麼不同的內容比起The Red Book,這次姊妹作包含了更多我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若同學們想藉由生活、旅遊的方式熟悉英式英文的發音
那不妨試試這套完全於英國當地的訪談錄音內容
所編撰的,聽,聽英國人在說話 (The Blue Book)


 
書本的編寫方式並沒有變化
因此,還是老話一句,針對自己最有興趣的部分先聽吧


有趣的是,Chen老師最有興趣的剛好是本書的第一章 "狄更斯小酒館"
與最後一章"前職業足球選手專訪"










在看完說話者的簡介後,我最欣賞的,還是本套書中
在每一章節的"Listening Point"
讓我能更清楚的了解,英式英語中的發音與美式英語的差別


  






如上圖,提到y的發音。在美語中,y被歸列為半母音
有時發為[i]、[ai]兩種,但這邊,作者很明確寫出在英式英語中
由於不是重音位置,所以y幾乎不發音。

雖然這套書不是以考試為目的,只是在我教多益家教班的課堂中
同學們的聽力,只要一遇到英式發音及澳式發音,就繳械投降
我到建議大家,可以用這類型的書籍,加強自己對英國腔調的熟悉度


The Blue Book中,也延續上集的練習單元,讓讀者可以多多嘗試

寫出自己聽到的單字(如下圖)


 





建議同學們,把這本書當作課外讀物,有空一天聽個一篇就好。
總共31篇,剛好可以當作考多益前一個月,增強英國腔聽力的工具,
此外,還能增加許多旅遊知識。舉凡英國的飲酒文化、哈利波特的旅遊景點、福爾摩斯的小說場景這些特殊資訊,都能消除你對英國腔的疑慮與恐懼喔。 


原文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